灵珑骰子

不爱吃糖

背景@枢月

庙药友情向【1】

文笔渣,望不嫌弃,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有私设,无cp,磕到算你赚到~

------分割线-------

荣耀粉都知道,微草和蓝雨之间有不共戴天之仇,毕竟第六赛季实在是微草粉丝不可言说的痛。

以至于蓝雨粉和微草粉经常相互看不顺眼,更有甚者,经常在网游中“大打出手”,而这场旷日持久的战役,在荣耀史上被称为“庙药之争”。

可职业选手们都知道,微草的魔术师和蓝雨的剑与诅咒,其实私下里关系好的很。

这件事还要从很久之前说起。

第二赛季意外结识的三人,因为对于荣耀有着独特的见解,并且因为某种英雄相惜的莫名情感,颇有几分他乡遇知己的感慨,很快,三人的友谊迅速升温。

竞技场里切磋一下技术,QQ群中讨论一下战术看法,让人一眼看去就觉得荣耀这个游戏后继有人。

以上,全是假的。

实际上三人真正熟悉起来是因为除了荣耀的另一个爱好——吃。

是的,就是这么简单粗暴。

虽然不是说不聊荣耀,只不过到底不如吃聊的过瘾,毕竟分属不同战队,有些事他们不能敞开了聊,哦,除了在痛骂研究叶秋这件事上。

不过这并不能影响三人之间的关系。

第四赛季夏休期的时候,蓝雨的剑与诅咒招呼都不打一声,拎着行李箱就北上深入“敌营”,于是,微草的魔术师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家中多了两个“不明生物”。

嗯,不要误会,之所以不明,是因为谁也不知道,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次带来了几套睡衣。

不过拥有常人无法理解的脑回路的魔术师,在经过“恐龙”和“熊”之后,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叫在他家客房睡成一团的“猫咪”、“柯基”、“企鹅”甚至是“外星人”等等起来吃饭了,并且了解到蓝雨已经成为了“动物园”。

顺带一提,蓝雨不止拥有剑齿虎猛犸象等史前生物,还拥有皮卡丘等跨次元物种。

言归正传,当然,一般这种时候,王杰希是肯定叫不醒仿佛八辈子没有睡过觉的剑与诅咒的,或者说,你永远也别想叫醒一个,哦不,两个装睡的人。

王杰希当然也明白,所以他只是来完成一个流程而已,至于为什么,当然是为了不给对方留下“把柄”啊。

在剑与诅咒第一天“不告而来”的时候,王杰希看着睡成一团的“鲸鱼”和“柯基”很不该的动了“恻隐之心”——晚上的飞机估计没有睡好,让他们睡去吧。

然后善良的魔术师带上了墨镜和口罩出门跑了三条街,带回来了两份早茶还有一份小笼包和豆浆。

然后赖床到中午的剑与诅咒,看着已经冷掉的早茶痛心疾首,其中黄少天悲痛欲绝的向王杰希进行了长达十二分钟,并且毫不不间断的语言攻击,以此来表示错失早饭的痛苦,同时展示了自己惊人的语言天赋和肺活量。

至于喻文州,蓝雨的战术大师安静的坐在一边,喝着王杰希准备的果汁,脸上挂着让人感觉如沐春风的微笑,然后用苏倒万千少女的声音,体贴的提议,“所以王队看看这个星期是不是给蓝溪阁两只野图boss,补偿一下我们的损失。”

王杰希对两人的“废话”充耳不闻,将托着三碗色香味俱全面条的托盘往餐桌上一放,发出嘭的一声,然后眼皮一撩,手腕一动,三碗面正正好的停在三人面前,然后看着在他家彻底放飞自我的两个人,慢悠悠吐出两个字,“做梦。”

当然,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不是真的拿这个事来和王杰希找事,两人不过是以牙还牙罢了。

毕竟,先提出的“送材料赔boss,来安慰他因被挚友欺骗而受伤的心灵。”这个建议的,是冬休期时被剑与诅咒在大早起哄骗起来,尝试了凉茶的魔术师。

只不过双拳难敌四手,一嘴不如二口,如今微草的魔术师说不过蓝雨的剑与诅咒罢了。

在王杰希家里,喻文州和黄少天仿佛退化了一般,赖床,不愿意出门,整日里瘫在舒适的地毯上,抱着西瓜零食冰汽水,吹着空调不想动,而且他们致力于拉王杰希“下水”。

只不过这种时候微草的魔术师总是可以引发剑与诅咒的“内战”。

“要是魔术师也懒了,谁去给我们买零食和饮料,不行,这绝对不行,没有西瓜和空调的夏天是不完整的!”黄少天抱着西瓜拍着地板,和喻文州怒目相视、据理力争。

喻文州顺手从黄少天怀中的西瓜里挖下一大块送入口中,然后无视蓝雨王牌愤怒的眼神,不慌不忙的反击,“少天不是一直想拍下杰希葛优躺的样子,然后发到微博上,让微草的粉丝们好好的了解一下什么叫人不可貌相吗?”

而抱着爆米花走过来目睹全过程的王杰希算是看明白了,反正这俩没一个好东西。

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一手一个把他们拎到懒人沙发上,一人给塞了一桶爆米花,然后啪的关了灯,“闭嘴,专心看电影。”

于是房间中只剩下了电影的音效,然而没一会,他再转头一看,果然,两人已经靠着对方睡着了。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他当然知道这两人为什么在他这里幼稚的仿佛学龄前儿童,战队的成绩,手残和话痨的标签,赞助商的犹豫,比赛的战术……

太多了,那是压在他们身上的压力,无形无相,却重若千钧,他们紧绷了一整个赛季,却换来了一个不甚欢喜的结局。

他们来他这里放松自己的心情,给自己的精神一个缓冲,释放他们的压力,不然有些事日积月累,真的会把人压垮。

而他们不能在蓝雨这样,不论他们和队友的感情多好,不论他们私下里有多不讲究“辈分”问题,喻文州和黄少天终究还是蓝雨的正副队长,他们到底还是多担着一份责任。

他们在,蓝雨就在,他们始终背负着队友的依赖。

就像他不能在微草这样做一样。

而在王杰希家,他们可以不用考虑那些问题,他们只是来给自己“充充电”,抛开那些需要他们思考的问题,彻底的放空自己的大脑,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时间。

一如他在上个冬休的时候,一声不吭的跑到蓝雨去“祸害”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假期,并且成功的短短几天之内被喂胖了三斤,当然,现在已经瘦下来了。

这是信任,也是他们彼此之间的默契。

王杰希看着昏睡过去的两个人面无表情的思考了一会,仿佛在考虑是该把他们绑起来打包扔回蓝雨,还是直接烤烤吞进肚子里。

最后,还是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抱出一条空调被给两人盖上,然后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点以防两人感冒。

至于这样睡醒之后会不会落枕,王杰希表示,不然让我公主抱他们放床上睡觉?

开什么玩笑,又不是恋爱少女文,如果在此过程中吵醒了黄少天,那么他不仅得不到含羞的亲吻,还会被由起床气支配的黄少天灌输满脑子的垃圾话。

而且,不要以为他忘了上个冬休期,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抬着他,打算把他移动到床上,结果走到一半拽掉了他的裤子并且把他摔在了地上的事!

果然还是作掉他们吧,王杰希面无表情的抬头看着窗外的月色,眼中闪耀着诡异的光。

夏休期很快就过去了,一转眼,蓝雨的剑与诅咒就已经又收拾好了行李,准备返回蓝雨了,王杰希本着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原则,表示会开车送他们去机场。

这本来也没什么,只是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登机前看他的眼神格外的意味深长,让他有了一些不太好的预感。

事实证明王杰希获得魔术师称号的直觉没有让他失望,回到家中,他看着客卧床上的那件薄荷绿的T恤衫,开始思考如何拆了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以及如何使用王不留行把他们按在地上摩擦。

最后那件薄荷绿的T恤衫,连同上面的“宝贝儿子”四字,被微草的魔术师永远的镇压在了衣柜的最下层。

飞机上,蓝雨的剑与诅咒一人穿着一件印有“幸福爸爸”字样的T恤衫笑的前仰后合。

黄少天发誓,他永远也忘不了当初喻文州和店家说,“这个亲情装儿童的有点小,孩子发育的早,现在已经181了”的样子。

说垃圾话他是行家,但是睁眼说瞎话,他永远比不上他队长。

然而落地以后,两人就笑不出来了,王杰希很明显是在回复他们的赛前垃圾话,微博上铺天盖地的全在艾特他们,而起因是王杰希发的一条微博。

王杰希V:幼稚   图片.jpg

图片中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正在抢最后一块西瓜,不过拍的两人相当帅,看的出来王杰希还给他们p了以后才发的,因为两人周围是一圈可爱到不行的糖果图标。

喻文州摸出手机给王杰希发消息——王队,不厚道啊。

王杰希很快就给了回复——队员归队,现在的我们是对手。

喻文州把手机递给黄少天,两人相视一笑,眸子中皆是涛涛战意——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剩下的,赛场上见真章吧!


评论(4)

热度(13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