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骰子

不爱吃糖

背景@枢月

【G】苏沐橙

文笔渣,望不嫌弃,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有私设,无cp,磕到算你赚到~

------分割线-------

苏沐橙退役之后,并没有像粉丝们猜测的一样,去做主播或者成为荣耀的形象大使,她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从山野村落到现代都市,她哪里都去过,可是比起冷冰冰的大城市,她更喜欢去那些淳朴的小山村。

你问为什么?

因为比起都市中的压抑和迷惘,她更喜欢那些孩子眼中的光。

“沐橙姐姐,你这么好看一定从电视里出来的吧?我听村长叔叔说过,外面电视里的人都可好看了。”一个小姑娘软软诺诺的仰着头问苏沐橙。

苏沐橙拿起一边的毛巾擦了擦手,然后轻轻的捏了捏小姑娘的脸蛋,没有肉,太瘦了。

“姐姐不是从电视里出来的,但是姐姐上过电视。”苏沐橙又揉了揉小姑娘的头,然后就抱着洗好的菜,去给小姑娘和她的奶奶做饭去了。

这次的志愿者队伍来到了一个相对落后的小山村,年青人大多外出打工了,村里大多是一些老人和小孩,她们这次来主要是为了照顾她们,虽然能帮的不多,但是多少可以帮一点。

苏沐橙是职业选手中少数会做饭的存在,而且做的很不错,少年时代的生活让她被迫学会了这些技能,但是苏沐橙从来没有怨恨过生活与命运的不公,相反,她很感谢生活。

因为那段在别人看起来有些不忍提及的过往,是她记忆中最温柔的颜色,有她,有叶修,有苏沐秋。

吃完了饭,苏沐橙陪着小姑娘坐在院子里看星星,山里的星空很美,在这里,没有了城市里的喧嚣和污染,每颗星星都闪耀着最纯粹的光。

“沐橙姐姐,外面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呀,也和这里一样,有很多星星吗?”小姑娘天真的问她。

苏沐橙想了想,“没有,外面的天空中看不到这么多星星,天上的星星都被挡住了,不过地上有很多星星,而且不用等到晚上才能看到,只要你遇到他们,就可以看到他们散发的光。

小姑娘不解,“地上也有星星吗?白天也可以看到的星星?”

“你觉得星星是什么呀?”苏沐橙歪头微笑着问小姑娘。

可是这个问题对小姑娘来说太难了,最后她挠了挠头,疑惑的看着苏沐橙说,“星星不就是星星嘛?”

苏沐橙笑笑,“嗯,星星就是星星,那你想不想听听星星的故事?”

小姑娘兴奋的点了点头,一瞬不瞬的盯着苏沐橙,等着听故事。

后来,苏沐橙每天晚上都给小姑娘讲星星的故事。

讲一个少年创立了一个王朝以后黯然退场却又重归而来的故事。

讲一个少年为了冠军压抑自己光芒的故事。

讲一个少年忍受冷眼和嘲笑却依旧毅然前行的故事。

讲一个……

等苏沐橙他们要走的时候,小姑娘扁着一张小脸不高兴。

苏沐橙问她怎么了,小姑娘倔强的说,“我不喜欢这些故事,他们是人,不是星星,他们不会发光。”

苏沐橙莞尔,“他们虽然不是星星,但是他们真的会发光哦,而且比星星亮多了。”

他们的执着,他们的付出,他们担当他们的勇敢,他们的热血他们的梦想,那是他们的光。

“那沐橙姐姐你呢,你也会发光吗?”小姑娘终于还是问了出来,她这些天来从来没有听到过苏沐橙的故事。

苏沐橙听到这话愣了愣,随即又笑了,“我不知道呀,星星是看不到自己的光的。”

小姑娘听到这话之后有点别扭但认真的说,“我觉得姐姐你那么好,一定也会发光,姐姐是最好看的星星。”

苏沐橙笑了笑不说话,她并不在意自己是不是像他们那般耀眼,她其实只是想跑跑龙套而已。

离开的时候,苏沐橙在车上倚靠着窗边,透过那层有些模糊的玻璃仰望天空。

澄澈的蓝色,干净,纯粹,它浩瀚无边,却又可以被一双眸子尽收眼底,谁也不知道在那遥远的天际究竟隐藏着多少秘密,人们也无从知晓那些光为什么如此温柔。

苏沐橙看到了绚烂的百花光影,看到了冰与火的喧嚣,看到了奇诡的星星射线,看到了闪耀的剑光……

最后,她看到了一把伞,伞下的人笑着叫她。

“沐橙。”

“沐橙,沐橙别睡啦,我们到了。”是她身边的女生在叫她。

果然,窗外的天已经黑了,城市中霓虹灯的光影太过耀眼,已经看不到星星了。

巨大的LED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着荣耀选手们录制的宣传片,苏沐橙看的出神。

“周泽楷好帅啊,瀚文也好可爱,正太什么的都是人间天使!”叫醒苏沐橙的那个妹子在一旁碎碎念,苏沐橙听了之后没有说什么,因为她知道,这个妹子不玩荣耀

多久了呢?不知道了,从苏沐橙加入志愿者那天起,到现在,她见到了越来越多这样的人。

他们知道周泽楷,但是不知道一枪穿云,他们知道卢瀚文代言了新的零食,但是不知道重剑焰影在场上是怎样的所向披靡,他们知道唐昊又换了新的发带,但是不知道唐三打的每一次出手,都经过了千百次的训练,他们知道……

苏沐橙抬头看天,她只看到了光,但是看不到星星了。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忽视了他们最为根本的东西——荣耀。

他们看到了周泽楷的帅气,看到了卢瀚文的活泼,看到了唐昊的嚣张……但是他们看不到周泽楷的努力,看不到卢瀚文的坚持,看不到唐昊的认真……

光太耀眼了,反而看不到星星了

苏沐橙拒绝了和她们一起回去的邀请,一个人走到了天文馆。

在那里,她重新见到了星星,穿透了所有灯光和迷惘,星星依旧在遥远的天际闪耀。

从天文馆出来时,细密的雨滴从空中落下,不大,就好似是雾气一般的在空中飘着,苏沐橙顺着台阶一阶一阶的往下走,等到最后三个台阶的时候直接跳了下去,然后钻到伞下。

“来了?”撑着伞的人问,“来了。”躲着雨的人答。

苏沐橙从来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发光,但是她知道,不论是否能看到星光,星星都在自己发着光。

也正是因为这样,周泽楷他们才能那般的耀眼,因为他们一直在努力,他们看不到自己的光,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哪怕他们的光其实已经可以穿透浩瀚的宇宙。

灯光也许可以遮掩一时,但是星光却可以明亮一世。

这是撑着伞的人教给她的,不论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



评论(4)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