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骰子

不爱吃糖

背景@枢月

【G】楚云秀

文笔渣,望不嫌弃,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有私设,无cp,磕到算你赚到~

------分割线-------

楚云秀在退役之后开了一家甜品店,一层用来卖甜品,二层用来自己住,然后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宅在二楼追剧,时不时溜到下面拿点零食上去吃。

苏沐橙说她这样下去早晚有一天会胖的让她认不出来。

于是楚云秀哀嚎了两天开始了锻炼。

S市素来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端的是一派烟雨朦胧,温润如玉。

楚云秀对这里再熟悉不过了,以前晚上偶尔溜出来吃宵夜的小店,以前时不时跑出来买女士烟的杂货铺,以前和队友们出来聚餐的自助餐厅。

什么都没有变。

只是从前那个播放着楚云秀和风城烟雨的显示屏,再也没有楚云秀了而已。

楚云秀走在街上,带着墨镜和帽子,毕竟才刚刚退役没有多久,要是直接上街还是有些危险。

可是就是这样,还是有一些店铺的老板认出来了她,笑着叫她“小楚”和她打招呼,她也一一的回应过去。

楚云秀到了一处居民区,相当熟练的到了一家门前,然后敲了敲门,“奶奶,我是云秀,我来看你啦。”

开门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看到楚云秀之后笑的特别灿烂,赶忙拉着她往家里走。

“云秀啊,好些日子没来看奶奶啦,是不是你那个什么烟雨战队有事呀,要是有事就不用来啦,你忙你的,你看看你,又带吃的,赶快坐,奶奶给你泡橘子水喝。”

老人家很开心,她很喜欢这个叫云秀的小姑娘。

楚云秀也不矫情,只是把给老人家带的无糖蛋糕放到柜子里,老人家上了年纪,不能吃太多糖,牙口也不好,只能吃些软的。

楚云秀和老奶奶是在一次比赛之后偶然认识的。

那天烟雨输的特别惨,姐妹花的必须上场,让烟雨的团队阵容变得极其不合理,而偏偏因为俱乐部的原因无法进行调整。

于是那天,这种不合理的阵容,被联盟中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和最擅长引导别人犯错的战术大师给碾压了,整场团战一共打了不过十分钟。

烟雨战队在烟雨的主场,被蓝雨打的溃不成军。

那天比赛结束之后,楚云秀一个人跑出来四处闲逛,最后跑到了这片居民区,然后上了天台靠着栏杆抽烟。

于是偶然碰上了下午忘了收被子,那时候才跑上来收被子的老奶奶。

老奶奶一开始还以为楚云秀想不开要跳楼,可是吓了一跳,后来一来二去就和这个热情的小姑娘熟了起来,在那之后,楚云秀有时间就来看看这个老奶奶。

“我已经退役了奶奶,就是以后都不用去那个战队了,以后我就可以天天来看你了。”

“啊,怎么都不去啦?我问我孙女了,她说你打的可好了。”

“因为我想多陪陪奶奶你啊。”楚云秀端起橘子水有些调皮的哄老人家开心。

至于和俱乐部理念不合,无奈之下只能退役,希望可以为烟雨寻求一丝退路的这些糟心事,老人家不需要知道。

楚云秀甚至开玩笑的想,这个剧情和叶修那个家伙挺像啊,难道我俩这是拿了同一份剧本吗。

倒是老人家,活了大半辈子了,对什么看不通透?

老人家慈爱的摸了摸楚云秀的头,“云秀呀,你们那些什么东西奶奶不懂,但是我孙女和我说了,你打的特别好,是你玩的那个里面的第一,奶奶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去了,但是奶奶知道你不开心,你的眼睛里写着不高兴。

楚云秀默然,没有人想离开那个赛场,她曾经用自己最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座烟雨楼,让它屹立在赛场之上无惧风雨,可是如今的烟雨要倒了,因为俱乐部在自毁地基,妄图让烟雨楼变成空中楼阁,却还可笑的沾沾自喜。

老人家看楚云秀不说话,也不多说,只是拍了拍她的手说,“奶奶去给你做生煎包吃。”

厨房中传来锅碗瓢盆相互碰撞的声音,那是在平凡不过的烟火气。

楚云秀有些烦躁,想要点根烟,可是想到老人家又默默的把烟放回了兜里,只好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

“经理,烟雨这样下去撑不了多久的,这样的阵容就是普通玩家打副本都不会用!”楚云秀有些疲惫的和经理争论。

“云秀啊,那么大火气干什么,你看现在这个阵容打出来的成绩和之前不一样吗,反正也拿不了冠军,多赚一些有什么不好,姐妹花她们的手办今年的收益很不错。”

经理只是轻飘飘的回绝了楚云秀。

楚云秀还想说什么,经理却先开了口。

“而且啊云秀,俱乐部花大价钱把姐妹花签下来可不是为了让她们在场下当摆设的,如果调整阵容,那俱乐部当初的钱不就白花了吗,这些损失谁来承担?”

“牧师每场都要上场,你是队长也不能缺席,李华他的忍者是战术体系的中心,姐妹花又必须上场,我知道这样的阵容让你们打比赛有些为难了,可是技术不行就练嘛,咱们俱乐部不会逼你们太紧的,你们自己多加努力就好了,到时候拿了总冠军还有谁敢说咱们的阵容不合理?”

打个巴掌再给个甜枣,经理玩的相当熟练。

只是楚云秀却觉得身心俱疲。

“总冠军,经理,就现在这个阵容,明年烟雨连季后赛都进不去,我们在努力的同时别的战队也没有闲着,阵容上先天的劣势是怎么样也补不回来的。”

无力,除了无力还是无力。

经理还想说什么,楚云秀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直接让经理把原来安抚劝说的话吞回了肚子里。

“宣布我的退役吧,经理,换下风城烟雨,换一个近战上场,给烟雨一个机会,否则烟雨就是下一个嘉世。

楚云秀有些淡漠的说着。

之后他们又说了什么没有人知道。

烟雨俱乐部公布了楚云秀退役的消息,同时宣称,因风城烟雨暂无可接手的人选,所以队长一职由李华担任。

发布会结束以后,李华看着那两个眼睛红肿的姐妹花还是叹了一口气,楚云秀在烟雨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抗下了所有的压力,刚刚进入职业圈的新人姐妹根本不知道,因为她们的到来,楚云秀承担了多少压力。

可是对这两姐妹教导最多的也是楚云秀,两姐妹刚来的那天,楚云秀一边一个搂着她们脖子和她们说。

烟雨楼可以输,但是不能输了骨气,我经常被人诟病手软,所以以后的重任要交到你们身上啦,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妹子强硬的一面吧!”

而现在,他们只能看着楚云秀挥着手渐行渐远。

“来吃饭吧云秀。”老人家的话让楚云秀回神,“来啦奶奶。”

当日暮西沉,楚云秀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人家拉住楚云秀的手,笑眯眯的和她说。

“云秀啊,你的名字很好,你已经做到了‘秀’,做到了最好,但是不要忘了‘云’,不要让不开心的事占据了头脑,去好好的拥抱属于你的天空吧。”

云诞生于哪里呢?云又要回归哪里呢?

是最开始的地方啊。

那一天,网游中,一个元素法师在boss战中打的异常凶猛,而职业选手的QQ群中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这一次,我可不会手软了!

既然站在悬崖之上退无可退,那便纵身跃下,置之死地而后生,烟雨的队长的确会在某些时候莫名的手软,那是她性格上天生的温柔,但那从不代表她没有一抹无所畏惧的灵魂。


评论(4)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