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骰子

不爱吃糖

背景@枢月

【喻黄】你还记得吗?

暖黄的阳光下,黄少天弯着嘴角问身边的人,他将手中的玻璃杯放在桌子上,抬起枯瘦的手指轻轻的碰了碰喻文州的眼角,细密的皱纹和指尖的纹路接触,又分离。


“你还记得吗?”


喻文州坐在藤椅上,他穿着款式简单而舒适的居家服,身上搭着鹅黄色的毯子,风吹过,吹动了他的发梢,细碎的发丝扫过了他的眉眼,远远望去,似乎和年轻时没什么两样。


这阵风似乎是太大了一些,吹的藤椅慢慢晃动起来,细微的吱呀声响起,而藤椅上的人无知无觉,他似乎是睡着了。


“文州……”


黄少天揉了揉卢瀚文的头发,少年的头发没有想象中的硬气,反而是出乎意料的柔软,一缕一缕的缠着他的手,不想让他走。


“黄少……”卢瀚文红着眼睛看着黄少天,然而黄少天只是咧着嘴笑了笑,一不小心露出了那颗平日里藏起来的小虎牙。


明明平时总是会让人不自觉的跟着他一起高兴起来的笑容,这次却让泪水淹没了影像,一滴滴泪水啪嗒啪嗒的掉在地上。


喻文州从蓝雨俱乐部走出来,虽然依旧穿着蓝色的外套,但是却不是蓝雨的队服了,黄少天看见他,冲着卢瀚文的方向努了努嘴,喻文州好笑的抿了抿嘴。


卢瀚文发现黄少天的小动作,连忙抬起手擦掉眼角的的泪珠,然后抽着鼻子转身,瓮声瓮气的喊了声队长。


喻文州倒是一贯的笑着,走到卢瀚文身边用拇指抹去了他脸上的泪痕,“怎么,少天欺负你了?”不急不缓的语速,微微下压的尾音,是他这些年来从未改变的事情。


“我靠,文州你冤枉我,我怎么可能欺负小卢!”黄少天顺着吐槽一句,同时附带送给喻文州两个白眼。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然后张开双臂给了卢瀚文一个拥抱,“以后就是蓝雨的队长啦,带着蓝雨继续走下去吧。”


卢瀚文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来,只能从嗓子中牙缝里挤出来一个“嗯”作为回答。


然后喻文州放开了他,和来接他的黄少天一起头也不回的走了。


在他们即将踏出蓝雨大门的那一刻,突然听到卢瀚文带着颤音的大喊,“队长!黄少!我会带着蓝雨拿冠军的!”


而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只是同时了举起右手,向后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迈过了那道门。


卢瀚文看着两人的背影,紧紧的攥着手中那个已经有些褪色了的蓝雨队徽,然后深吸了一口气,擦干了眼泪,向喻文州和黄少天向反的方向走去。


黄少天退役的时候,留给了卢瀚文夜雨声烦的账号卡,让他用了两年的时间继承了荣耀剑圣,蓝雨王牌的名称。


而如今喻文州退役,留给了卢瀚文蓝雨队长的职位,让他用自己的实力,去拼一个实至名归。


回到家中,两个人都站在玄关处沉默不语,一时间,空气中只有钟表的咔哒声微微作响。


黄少天用手肘碰了碰喻文州的胳膊,“哭了没?”然后下一瞬间,被喻文州死死的禁锢在了怀里,他感觉到一滴冰凉的液体滴落在他的颈窝处,在他的衣衫上开出了一朵花。


黄少天抬起手在喻文州背上拍了拍,然后两人才缓缓分开,没有人提起喻文州眼角的薄红,也没有人提起黄少天颈窝处的泪花。


“少天……”


黄少天虽然板着一张脸,但是还是第一个起身开口叫了喻文州一声队长,蓝雨现在没有时间玩这些内部夺权的戏码,而且他很清楚,自己不适合当队长。


方世镜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有黄少天的带头,那么别人也没有什么好对喻文州不满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比起他们,黄少天才更有资格质疑喻文州,是否可以担任蓝雨的队长。


方世镜将一枚有些旧了的蓝雨队徽交到喻文州手上,“以后蓝雨就交给你们了。”然后转身离开了蓝雨。


剑与诅咒的历史开始流淌,宿命悄然写下了未来的序章,那是命中注定的妙不可言,他的第一声队长,也是他的第一声队长。


夺冠的那个晚上,黄少天少见的舌头打结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拽着喻文州一遍又一遍的说着“队长,我好高兴。”然后等着喻文州回复他“我也很高兴,少天。”


“队长……”


灿烂的阳光将梦想染成灼热的颜色,向往着未来的少年却拥有比夏天更加耀眼的温度。


风吹过,留下沙沙的声响,也吹散了一地的纸张,两只手同时按在那张纸上,顿了顿,两只手同时选择继续捡起这张报名表,于是他们隔着一张纸的距离遥遥相望。


“你好,我叫黄少天,叫我少天就行。哎你叫什么,玩的什么职业……”滔滔不绝的词语从黄少天的口中蹦出。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喻文州,叫我文州就行,你好,少天。”“文州啊,好名字好名字,哎你还没告诉我……”


“少天……”


黄少天学着喻文州的样子躺在藤椅上,慢慢的伸出一只手,缓缓的和喻文州十指相扣,然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将自己的手抽出来,嘟囔着将左手上的戒指换到了右手,“男左女右,便宜你了。”


掌纹相交握,戒指逐渐沾染上两人的体温,变得灼热而滚烫。


“你还记得吗?”


黄少天又一次开口,这次连风都静止了,似乎世界中只剩下了缓慢的心跳声和清浅的呼吸声。


喻文州似乎终于睡醒了,在半睡半醒间紧了紧他们交握的双手,感受到那份不能再熟悉的温度,才缓缓的睁开了眼睛。


他微微起身,藤椅的吱呀声又一次响起。


“少天……”“文州……”


我记得的,和你有关的一切,我都记得,哪怕衰老侵占了身体,岁月夺去了头脑,但是有关你的一切我都记得的。


我记得你,我记得你,少天。


我记得你,我记得你,文州。


黄少天笑了笑,拿出手机,给卢瀚文发消息——可以来送我们啦。


他紧了紧连接他们的手,靠在藤椅上慢慢闭上了眼睛,而刚刚睡醒的喻文州,也同样又陷入了沉眠。


他们的眼前一片黑暗,可是他们的灵魂却慢慢的走向彼此,走向光。


风又一次吹起,摇晃了藤椅,吱呀声歌唱着沉睡的摇篮曲,而他们的血液也缓缓跟着沉默下来,直到心脏也进入了梦乡。


阳光勾勒出他们的轮廓,嘴角的弧度似乎代表着幸福,他们经常笑着开口呼唤彼此的名字。


少天,文州。

-------分割线-------

自古正副皆cp,剑与诅咒称第一! @子书洂旲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