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骰子

不爱吃糖

背景@枢月

【B-D双花生贺24H/17H】桂花酒

*乐乐生快!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虫爹,有私设,文笔渣。

*感谢文组带我玩,拖后腿致歉orz

*《干杯》 


————分割线————

很久之后,张佳乐再一次看到孙哲平离开的背影,他觉得这大概就是代表了他整个青春的那个画面。

不是西部荒野的初见,而是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天气里,让他不得不眯起眼才能望向孙哲平的背影,哪怕已经有些模糊,但他想让这个背影在他的视线中多停留一会。

毕竟他的青春开始于这个背影,也结束于这个背影。

K市的花开得太过灿烂而热烈,以至于撞入了眼才嗅得半分花香。

这的确是一个适合百花的地方,孙哲平没由来的想。

他按着约定的时间地点找到了那个百花缭乱的操纵者,没想到本人很意外得不像他的打法那般张扬。

“孙哲平。”“张佳乐。怎么样,这里的花是不是很好看。”

穿着帽衫的少年笑得骄傲又自豪,看得出他是真的很喜欢花,ID是花,想的是花,见面第一句还是花。然而孙哲平不太能理解这种对他来说过于细腻的情感,于是他只是顺着自己的想法说了句“还行”。

张佳乐无所谓地摊了摊手,然后又笑起来,“你会喜欢上这些花的,我保证。”

不过这不重要,不论是百花缭乱还是落花狼藉,这都不重要,他只想打荣耀。于是他抬脚便走,“我想去看看百花。”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背影有些无语,这人还真是不知道让人说什么好,他咂了咂嘴,耸耸肩跟上,“你走错了,该往那边。”

因为人生地不熟而难得路痴的孙哲平顿了一下,“叫我大孙就行。”张佳乐憋笑憋得难受,但好在忍住了,“他们一般叫我乐乐。”

孙哲平突然闻到了一种甜味,就好像被雾霾荼毒的鼻子刚刚恢复了嗅觉,甜得太淡,但是却往人骨子里钻。

“这什么味儿?”他皱了皱眉,张佳乐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桂花啊,你不会没闻过桂花香吧?”他像是很惊奇,竟然还有人不知道桂花香。

不知道难道很奇怪吗?

反正孙哲平不觉得奇怪,倒是张佳乐来了兴致。

“走,我们先去看百花,一会去我家吃饭,我送你一瓶桂花酒。”“你喝酒?”“怎么可能,我妈喜欢喝,我会酿。”

这里的花太多了,连酒里都是花。

于是百花在这里开放。

他们举起酒杯,小小的一蛊,带着淡淡的甜,酒香烫遍了全身,于是甜味便浸到了骨子里。

“下不为例!”张佳乐被呛得咳嗽,却不忘第一个嚎上这么一嗓子,孙哲平看得好笑,看他刚刚豪迈的架势还以为“久经沙场”,原来不过是人生里头一遭喝酒。

为什么又想起这些。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背影,忍不住自嘲,会怀念这些的大概只有自己,毕竟大孙那个家伙是一个彻彻底底到底狂剑士。

可怀念总是这样,突然怀念,不谈条件。

今年的花又开了。

可惜还没有让大孙喜欢上这些花他就要走了。张佳乐眯起眼睛有些遗憾,怎么会不喜欢这些花呢。

张佳乐看着自己手中还没拆封的酒,哦,大孙也不喜欢桂花酒,他总说太甜了。

他突然笑笑,不喜欢还带走了开封的那瓶,还挺给面子。

然后他拆了封,冲着背影举起了酒,狠狠地灌了一口。

辛辣、呛人,咳得他眼泪都出来了,酒没拿住,掉在地上洒了一地,空气中混入了桂花香。这东西哪里甜了,他只感觉咳得他满嘴腥甜,仿佛要咳出心肝脾肺不可。

捡起瓶子晃晃,只余下浅浅的一个底。

啊啊,又是这样,果然酒这个东西碰不得。

张佳乐好不容易缓了过来,看着地上的桂花酒又笑了。

当他们第一次进了总决赛之后,当他们第一次拿了亚军之后,当他们所有人都觉得百花的未来一片光明的时候,他们再一次喝了一次桂花酒,“下不为例下不为例!”张佳乐依旧第一个大喊,仿佛上一次的事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一群大小伙子凑在一起,喝着人生中第一杯或第二杯酒,聪明点的想一口口慢慢喝,却被不怀好意的队友直接灌了下去,莽起来的豪气干云一口到底,结果却是呛了个半死。

所有人都疯了,孙哲平都跟着闹了起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闹得满身大汗却是酣畅淋漓,最后躺在地上,闻着空气里香甜的桂花香,甜的醉人。

一瓶桂花酒能有多少,笑完闹完不过剩了个浅浅的底。

孙哲平拿起来晃晃,原想着喝完完事,却偏偏鬼使神差地盖上了塞子,百花众人笑说他一个瓶子留着干什么,他却颇为无赖地摇了摇瓶子说里面还有一口。

谁也不知道留着那一口干嘛,孙哲平也不知道。

可能只是我不想喝,你们也不想喝,他这样随意说着。

不知道那一口酒后来大孙喝了没有,要是没有现在倒是可以和他凑一杯,张佳乐拎着酒瓶看着孙哲平消失的方向无所谓地想。

阳光有些晒,让他忍不住抬手挡一挡刺眼的阳光,也许是太晒了,此时路上除了他竟然没有其他的人。

张佳乐觉得他应该哭一场,此时又没有人,他的挚友,他的搭档,他的队长,他的不可言说因为意外要离开百花了,他应该哭的,他难道不应该哭吗?

他应该哭啊,可是为什么没有眼泪。

是因为酒吗,从五脏六腑烧干了所有情绪。

也许是太晒了吧,所以他走到树下继续望着远方。

真的太晒了,晒得他看不清远方的花,晒得他生出了一种想要回到百花享受着空调等到太阳落山在走的冲动。

也许我应该喝点水,孙哲平想,可他翻了翻随身的背包并没有翻出来水,只有一瓶还剩下一个浅浅的底的酒。

喝酒解渴听起来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于是孙哲平又将酒瓶塞回去。

不过没有关系,他知道不远处就有一家商店,他可以从那里买一瓶水或者饮料,也许还可以再拿一根冰棍,他想。张佳乐总是会顺带要一根冰棍,然而他到现在也不知道那玩意有什么好吃的。

但是他觉得他应该再尝尝,毕竟以后再吃冰棍就是B市的冰棍了,虽然他并不觉得会有什么不同。

随手拿了一瓶水,然后又随意拿了一根冰棍。

这太麻烦了,孙哲平透过墨镜看着前方长长的队伍有些不耐烦,怪不得大街上没人,原来都跑到了商店里。

也许他应该在百花门口就打车的,而不是自己先走这么一段路。

对啊,为什么他不在百花门口打车,哦,因为张佳乐在,他觉得他应该快点走,所以选择了离开百花再打车。

这可真是自作自受。

他一边结账一边懒散地想。

商店没有让他觉得凉快下来,他现在只觉得阳光更晒了,应该够远了,毕竟他已经看不到百花的大门了,当然,也看不到张佳乐了。

他找了一棵树遮挡阳光,然后咬了一口冰棍。

太甜了。他想。比桂花酒还甜。

于是只咬了一口的冰棍被他重新塞进包装丢到了垃圾桶里。

也许是他走的时间不对,大街上太空了,看不见人影也听不见车鸣,只有三两只流浪猫顺着墙根走过,真的太晒了。

我或许应该用滴O打车叫个车,这样下去要赶不上飞机了。他这样想着,可是却懒得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算了,赶不上就坐下一班好了,反正不着急。

他这样想着,便无所事事地四下环顾。

这里不愧是K市,到处都是花,和他刚来的那年一样。

这里的花原来有这么好看吗?孙哲平的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了这个问题,可是他想不到答案。也许我应该去问问张佳乐,他对这些总是很清楚。这个念头出现了便消不去。

他觉得他应该去问问张佳乐,于是他转身,却不曾想在这时听到张佳乐的喊声。

“你会喜欢上这些花的,我保证。”

太远了,他们离得太远了,远到他看不清张佳乐的样子,只能听到这句无能为力的呐喊。

不对,他不应该听到张佳乐的声音,毕竟他们离得那么远,他只是想起了他们刚见面的时候,张佳乐就是这么说的。

他曾经在这里待过三年,看着百花从无到有,看着花开又花落,可他从没喜欢上过这些花,他的世界里有长风浩荡,他的世界里狂放不羁,他喜欢秋风扫过零落花瓣荡涤一空,他没喜欢过花。

花太脆弱了,不堪一折。

也许我现在有些喜欢这些花了,他这样想着,转身又向百花走去。

张佳乐还在那里。

他看到了他。

他向着张佳乐模糊的身影走近,他还是看不清他,张佳乐身边的花开得太过热烈,绚烂得让人睁不开眼。

“张佳乐,这里的花原来也这么好看吗?”

又来了,又是这样,撞入了眼才嗅得半分花香。

“比之前还好看。”

终于看清了,看清他身边的百花缭乱。

“嘿,”他拔开酒塞子,“我要走了,但是我想我们差一个干杯。”

张佳乐看着他,终于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不赶飞机了吗。”“飞机可以错过,但是有些花不能。”

他看着他的背影变成身影,他看着他的青春结束又枯木逢春,从结束到开始,不过是浅浅的一口酒。

桂花酒混入了花香,还没入口便醉了人,酒不醉人人自醉,买来桂花同载酒,如今还似少年游。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