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珑骰子

不爱吃糖

背景@枢月

【乐乐扭蛋机15H】坠落神明

*乐乐生日快乐!!

*感谢带我玩,给老师们拖后腿了orz

————分割线————


请问,你见过坠落的神明吗?

 

1

“张佳乐,百花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张佳乐,你这个叛徒!”“张佳乐,你这个胆小鬼,懦夫,王八蛋!”“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

是谁在说话?

张佳乐疑惑地望向四周。

他看到了很多人,一眼望不到尽头,他看到了高高飘扬的百花旗帜,看到了层层叠叠的应援条幅,他看到了数不清的灯牌,他看到了他们眼中熊熊燃烧的火焰。

他们哭喊着、谩骂着。

“疼吗?”

他听到有人带着希望问他。

是谁在问,是他们吗?

张佳乐看着对面那些哭喊着的人,茫然地问着自己,我疼吗?

我为什么要疼,因为那些谩骂吗?

“我不疼。”张佳乐给了他们回复。

“你不疼,你不疼,你不疼,是啊,你可是百花的神,神怎么会感觉到疼呢!”

他听到人们在大哭,在大笑,在大喊,状若疯癫。

最后,他们安静了下来,颤抖又哽咽地说着:“这是对你背叛百花罪孽的审判!”

他们扑了上来,尖利的牙齿仿佛刀片,要啃噬张佳乐的血肉。

2

恐惧、逃避,束缚、挣扎,痛苦、解脱。

快,再快一点,哪怕肺好像要炸开,哪怕喉咙仿佛要撕裂,不要停下,往前跑,逃离这里,不能停下。

茫茫四野满是漆黑,唯一的光竟然只有张佳乐自己。

脚下是陆地吗,头顶是天空吗,前方是悬崖亦或是海洋,不知道,全都不知道,只知道要往前跑。

他不能停下。

他闻到的糜烂的花香。

“张佳乐,你是神吧,你为什么不救百花!”“求求你,张佳乐,求求你回到百花来!我求求你!”“百花需要你,张佳乐,百花需要你啊!”“张佳乐。”“张佳乐!”“张佳乐……”

是谁,到底是谁,不要再喊了,不要再叫我了!

没有用,哪怕捂住了耳朵,哪怕大喊大叫,依旧没有用,那嘈杂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躲不开,逃不掉。

该怎么办,能怎么办!

手中是什么?不重要了,只能下意识地发出毫无意义的嘶吼。

“砰。”

枪声响起。

黑暗之中,有血液飞散,红的耀眼,让人以为是什么花的花瓣。

灼热的血液从心口处蔓开,缓慢而坚定地开出一朵美丽却又妖冶的花。

声音停下了。

刚刚那是什么,是枪声吗?

谁开的枪,为什么要开枪,打到谁了。

微微发凉的手指触碰到了粘稠的血液,指尖仿佛要被灼烧一般。

“张佳乐,你竟然开枪?!”不可置信和愤怒,混合着悲伤与绝望,扭曲的声调和尖利的声音仿佛丑陋的恶鬼。

谁?

我开的枪?

我对百花开枪?

怎么可能?

张佳乐想要开口辩解,可他没有机会了。

突然之间,谁推了他,还是谁们推了他,他只看到了一双双带着恶意的手向天空飘去。

天空?

什么时候有的天空?

风声骤然在耳边响起,发丝从脸颊旁向上扬起。

原来是我在坠落吗?那些我正在远离的手,他们是想要把我救上去吗?

张佳乐不由自主地朝他们伸出了手,可刺目想鲜红却突兀的充斥了视野,原本干净漂亮的手指上沾满了鲜血,未曾冷却,依旧能让人感受到那灼热的温度。

这是谁的血?

血腥味充斥了鼻腔。

原来是我的血吗。

张佳乐看到那一双双手收了回去。

“你背叛了百花,百花不需要你这样的神。”

原来那些手只是为了推他入深渊。

还在憧憬什么呢。

不,从来都没有憧憬,甚至松了一口气。

他闭上眼,从万丈高空坠落向列屏群山。

“砰。”

3

血已经干涸了,就好像是反应过于迟钝一般,张佳乐终于开始觉得疼了。

可疼痛却不是从胸口诞生,而是腹部开始,一点一点地蔓延。

疼,太疼了。

身体忍不住蜷曲起来,口中不住的干呕,手指无法控制的攥紧,双腿不由自主地抽搐,浑身都充斥着痛苦,唯独那妖冶而糜烂的花心处毫无感觉。

然而张佳乐却在笑。

他终于不再是百花的神明的了。

哪怕此时仿佛粉身碎骨,哪怕此时好似千刀万剐,也比是百花的神明让他觉得愉悦。

他要谢谢那个第一个向他挥拳的人。

他终于感觉到疼痛了,他终于不再是神了,他终于成为凡人,成为张佳乐了。

他终于解脱了。

他肆意地大吼,不顾胸口再次汹涌而出鲜血,喊出了支离破碎的快意与怅然。

“百花,我终于摆脱你了!”

4

可梦终究是反的。

5

这一拳太狠了。

小乐还真是半点不留情啊,张佳乐一边拦着保安一边想,明明和自己一样还有个乐字,现在怎么这么凶。

这可真是苦中作乐了。

不过这样就好,他们终于不再把我视作神明了,这样的话,小远和于锋应该已经被他们重视起来了吧。

真好啊,弹药专家和狂剑士。

繁花血景,确实很想在百花的旗帜下在盛开一次呢。

不过还是算了吧,因为繁花血景,小远他们大概受了不少苦,过去的都应该让他们过去了,估计现在就算我和孙哲平想回去他们也不会接受我们了吧。

不过这样就好。

百花已经因为追求繁花血景停滞不前了,现在这样他们应该不会再期待小远和于锋重现繁花血景了。

现在他们在看到曾经视若神明的繁花血景会是什么想法?大概会是憎恨与厌弃吧。

希望是这样吧。

来吧,来厌恶我,憎恨我,去维护百花,喜爱百花,用你们的行动来给小远和于锋证明,你们不需要他们去追求繁花血景,让他们有更广阔的空间去发挥吧。

所以我必须赢下去,为了我的追求,也为了百花。

“为了冠军,我要赢!”

总有一天,霸图的夺冠合照上会有我的身影,总有一天,我会看到小远和于锋带着百花走向百花盛开。

我注定与百花纠缠不休。

6

为什么要走?

列屏群山脚下的混战还在继续,可张佳乐却什么都听不到了。

不知道多少个日夜的挣扎,记不清多少次不定的犹豫,退缩又向前,明明是慎之又慎的决定,原来到最后只要一句“你为什么要走”就可以让他满盘皆输。

明明已经发现了自己对百花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桎梏,明明想清楚了自己这样做对百花来说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明明说好了自己只想要冠军。

怎么就又一次想要逃避了呢。

还真是可笑啊,那些准备,那些心理建设,原来只要一句话就可以让自己不过是白费功夫。

“不管怎么说,再也回不去了呢!”

再也回不去了。

再也回不去了吗?

“是呢……”

再也回不去了。

心中的断壁残垣彻底倒塌,取而代之的是新的信念。

射杀一切吧。

把与百花的缘分,把与百花的过往,把与百花的未来,统统填装进弹夹,然后扣下扳机,点燃名为恨的火焰。

对百花开枪吗?

是的,对百花开枪。

只有这样。

只能这样。

哪怕自己将要背负更多,哪怕再得不到半分喘息,哪怕从此毫无退路。

“砰!”

7

原来言语形成的刀锋这般的疼。

只是比想象中骂的还要狠啊,我还以为自己早就做好准备了。

不过也是,任性的退役,现在又带走了百花缭乱复出霸图,在忠实的百花粉眼里,怎么看怎么像叛徒。

只是这叛徒忠心耿耿的为百花燃烧了六年而已。

看着私信里铺天盖地的质问。

背叛?懦夫?胆小鬼?

张佳乐问自己,疼吗?

真他妈疼啊。

自己是人不是神,而那是自己毫无保留的奉献了六年时光的百花,怎么可能不疼。

可是我想要一个冠军啊。

我只是想要一个冠军而已,百花什么的不是理由。

不是理由。

张佳乐沉沉地闭上双眼。

梦中是逃不过的百花香。

 


评论(4)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